(稍微弄一下氣氛圖..很想加點甚麼詭異的東西進去XDD)本文分光一咖啡 & FabCafe(少量圖) 兩家! by Yu

 

上禮拜才去的!真的是蠻舊房的~幾乎沒有改建的感覺!看過許多咖啡廳,光一真的是我看過目前中最破的(算稱讚無誤)感謝姊妹,讚嘆姊妹中午選到位子

超糗返鄉之旅again!!!!原本看好多中山捷運站口袋名單~最後選這間12:00開的,超多咖啡店都下午才開~因為還要去看展覽就選光一溜!加上朋友也想去這間!

結果隔天到了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,老娘N年沒逛中山捷運站附近了XDD看到出口的麥當當變服飾店好感傷阿~然後就走錯,直接轉進那間店旁的巷子,是在服飾店旁第二條巷子...我眼誤看成服飾店轉進去巷子裡面的第二條巷子(為何看錯看得超饒舌!)

整條來回走兩遍...巷子在哪裡?都直直一條,旁邊是爆炸多人的米朗奇咖啡...call朋友兩次...還得到下面蠢對話

YU:是在86小舖旁邊嗎(明明是BG SHOP)

女王(朋友):對對!(剛好光一附近是86)

YU:奇怪那沒走錯啊~~那我再看看!

就這樣走了第二次,發現根本那間是BG,才確定自己走錯巷子重call,走對巷子後還是找不到XDDD朋友說光一入口不太起眼...加上我的眼殘,在三月底悶熱的大太陽假日...整個冒汗call女王下來接我是說打完字才發現86跟BG好像喔!難怪會認錯(大誤...明明BG店面吉祥物兔子超大一個圖在那裏XDD)

門口+二樓櫃台(有賣橄欖油耶~~~有點心動XDD)

  

超級老舊房子的啊!而且朋友說一到就發現桌上好多寫訂位的牌子~台北真的幾乎每間店都要預約呢(好像每次回台北都會講到這句話)

  

氣氛很足~桌上擺了不少藝文活動訊息

 

也有賣東西YO~後來人變多就不拍了!假日嘛!

 

餐點
可頌三明治(切成兩塊,這個我們三人評價不錯)$225
手工千層麵(含兩塊麵包)$280
覆盆莓巧克力蛋糕(含冰淇淋)$180

咖啡飲品約165~250之間(完全忘了大家點飲品的細節)
熱拿鐵/冰拿鐵
冰巧克力歐蕾

說實在食物還好,蛋糕部份要不是我看別人拍的menu我真忘記自己點的是覆盆莓巧克力...因為回想起來以為自己在吃巧克力蛋糕--沒添加其他口味的巧克力蛋糕(些微布朗尼感)

咖啡的話我是有小後悔沒點她招牌咖啡(黑咖啡類),但我個人是很少空腹喝黑咖啡...雖然很多減肥妙方都是早上喝黑咖啡加餅乾或黑糖甚麼的(難怪減不了!!!)

 

  

總結:為何要中午就點甚麼蛋糕呢?還吃了其他人的千層麵跟麵包....(蠢貨三千) 氣氛真的很好!周遭店面的氣氛也很好,整個就是很好很好很好(指氣氛),如果可以,下次去會點他們的義式咖啡~

 光一咖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ghtonecaf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光點台北門口正對面2F,隔壁是日本北海道甜點(超名店)
104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0巷1-4號2樓
週一 - 週日:12:00 到 21:00

 


 

 
簡單說一下晚上吃的FabCafe...在華山裡面!所以很好找~也是隨便逛隨便進去點餐XDD

餐點
熱摩卡$150-朋友點的
歡樂葡萄(咖啡)$190--...黑咖啡+葡萄狗粒~~哈哈哈我整個又蠢貨三千,黑咖啡基底其實不錯喝,但加了葡萄(送來時還會發出哩波哩的跳跳糖感),兩個味道分離,單挑果肉起來吃是也不錯...
碎培根小波菜肌肉口袋餅$180---餅皮很軟弱(???)就軟軟的,雞肉丁加內餡有沙拉感~算清爽型!當小點心或前菜之類嘴饞想跟朋友合吃很適合!


  

FabCafe Taipei 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FabcafeTaipei

100 台北市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(華山裡面)
週一 - 週四:11:00 到 22:00
週五 - 週六: 11:00 到 23:00
週日: 11:00 到 22:00

 

題外話~

01.北美館的展覽心得-很喜歡賴純純的作品

 

 

02.華山展覽---那邊真的變得很熱鬧=..=之有關熊的作品永遠都是很有吸引力的(不管是獵奇還是恐怖還是療育系,都會有人覺得可愛)

 

 

設計對白---三隻熊同時心裡想:誰去call師傅來修一下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yuc7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